兴县公开遴选中小学校长

2020年08月18日16: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加快推进全县中小学校长管理规范化进程,建设高素质校长队伍,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8月17日,兴县在友兰中学公开遴选兴县城南小学、兴县中学校长。

遴选现场,根据要求和规定时间,参加竞聘的14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轮流上场,针对面试题目发表了精彩演讲,遴选组结合面试情况,对竞聘选手进行深入考察,并通过会议研究讨论,确定了此次竞聘人选。这一新的公开遴选校长方式,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遴选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面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原则,由教育科技局、友兰中学、兴县初级中学、120师学校、第二实验学校、东关中学、城镇小学、实验中学各推荐1—2名符合条件及资格的教职工,经教育科技局严格审查,14名选手通过审核、面试、考察、会议研究等程序确定校长人选。

通过公平公正遴选,确定120师学校校委成员、小学部分管校长陈晋丽担任兴县城南小学校长;确定友兰中学副校长郭健为兴县初级中学校长。(杜凤英)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