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2020年08月19日21: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8月19日电(雷昊)今日,从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传来消息,疫情发生以来,该行认真落实金融“稳外贸”工作要求,结合区域地区市场情况,聚焦客户经营,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切实加强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开通绿色通道,便利化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在复工后第一时间向外贸企业客户发送《致国际业务客户的一封信》,告知业务办理时间,开启跨境收付汇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及手续。同时,为客户减免手续费及实行汇率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上半年,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国际结算业务共计7笔,金额合计折75万美元。

支持复工复产,加强贸易融资及外汇资金业务支持。上半年,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累计为外贸企业投放进出口贸易融资近2亿人民币;发放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近4亿元,进一步加大对外贸企业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此外,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还邀请总行外汇专家举办线上汇率市场分析及避险策略外贸企业客户专场讲座,为外贸企业客户提供专业的避险产品建议。

发挥平台优势,深入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应用。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充分发挥平台可信信息交换和快速有效核验的优势,将服务前移,主动对接,推动中小微企业通过平台获得出口应收款融资。平台上线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共发起融资申请近百笔,金额近2000万美元,为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