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心系安全 岚县交通普法进人心

2020年08月21日17:2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十字街是咱们岚县东村的繁华地段、交通要道,现在都不拥堵了,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是啊,现在人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出行更加文明了。”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岚县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七进宣传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集贸市场等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着力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为村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耐心讲解酒驾、醉驾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与群众促膝相谈,向他们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及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讲解了交通安全对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团结的重要性,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因一时疏忽造成意外交通事故发生,努力提高自我交通事故预防能力,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带头人。此外,大队民警还宣传讲解了无证驾驶、驾驶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呼吁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护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出行平安。

岚县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 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受教育,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王俊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