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及无人货运飞机发展论坛太原举行

2020年08月22日06:54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1日,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太原理工大学主办的通用航空产业及无人货运飞机发展主题论坛在太原举行。

航空航天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山西省经济战略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来自政府机构、航空航天科研院所、知名高校、企业的各界人士,围绕多用途通用航空飞行器以及无人货运飞机型号系统开发等技术开展了学术交流与研讨。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是中国工程院在全国与地方共建的第八个地方研究院。研究院依托“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开展工作,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及工程科技发展重大需求开展战略研究,为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重大行政决策提供有效智力支撑,聚焦发展战略,服务科学决策。

2019年1月,山西省获批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立足省情实际,结合山西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紧迫需求,由国产大飞机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领衔向中国工程院申报并获批《山西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研究》重大咨询项目。目前各项研究工作正有序推进。(记者范珉菲)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