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薛家垣村:多元产业富起来 美丽庭院靓起来

2020年08月24日09: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立秋时节,石楼县薛家垣上已是秋色初染,满山葱茏翠绿。走进59岁的郑翠平家,门前鲜花盛开,屋后柴禾整齐,院子里干净整洁,一垄垄蔬菜嫩绿嫩绿,构成了一幅庭院美景图画。

“以前种地靠天吃饭,辛苦一年收入不了几个钱,后来在村支书梁宝的带领下,俺们搞起了庭院经济,现在一年增收不少。”郑翠平乐呵呵地说道。

郑翠平前几年通过种植小面积蔬菜、水果收获颇丰,尝到甜头的他近两年就在自家院子里搞起了多元产业。在西红柿、黄瓜、辣椒、豆角等老品种的种植基础上,又增加了3亩苹果树、3亩桃树和花椒树,还有花生、樱桃、葡萄等多品种绿色果蔬。

说起卖水果,郑翠平充满信心:“我的果树上农家肥多,果子的糖分高,特别甜,人们尝到好吃就喜欢买,根本不愁卖。”

“我们按照转型多元产业科学种植出来的无公害纯绿色的果蔬,只要拉到城里,一会就卖完了。”村民李大妈高兴地说。

现在的薛家垣村多元产业兴起了,庭院靓起了,村民生活富起了,日子好起了。(乔姗)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