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首个项目落成

投资1亿元 年可生产大型高端钻机300余台

2020年08月26日06:45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5日,晋城传来好消息!山西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首个高端钻机生产项目落成,这标志着我省又一大型转型项目获得实质性落地。

此次落成的首个高端钻机生产项目由山西燃气集团引进北京天和众邦勘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项目于今年2月底奠基开工,总投资为1亿元,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落成于晋城市经济开发区金鼎金匠工业园区。

目前,首个高端钻机项目主体厂房建设已全部完工,正在着手设备搬迁及安装工作,预计10月份开始试生产。据介绍,该项目年可生产大型高端钻机300余台,可用于煤层(成)气、页岩气、地热能、石油天然气等开发钻探,预计年产值达数亿元。

作为我省能源革命大型配套产业建设之一,建设煤层气装备制造基地是全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非常规天然气基地的战略部署。高端钻机生产项目的建成将为山西加速煤层(成)气开发、建设国家非常规天然气基地提供有力的设备支撑。(冷雪 贺婷婷)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