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作品展亮相太原

2020年08月26日06:52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5日,“书写与传承——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作品展”在山西博物院主馆大厅举行开展仪式。本次展览由国家文物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办,山西博物院承办。

书以载道,文以化人。广大文博工作者既是文化遗产的守护者和传播者,也是书画艺术的传承者。为全面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文博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启动了“书写与传承——全国文博系统70年书画作品展”全国巡展。

该展览展出的135幅精品佳作,作者广泛,题材丰富,既有文博前辈的云章,又有当代同仁的芳翰,既有锦绣山河的颂唱,又有世事繁华的史诗,可谓“群贤荟萃飘墨韵,英才聚集绽丹青”。作品底蕴足、风气正,是广大文博干部职工以书画力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示,是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记者孟苗)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