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完善河长制湖长制组织体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08月26日07:18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0日,黄河流域完善河长制湖长制组织体系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上,黄委会和沿黄九省(区)签订了《黄河流域河湖管理流域统筹与区域协调合作备忘录》。

会议完善了黄河流域河长制湖长制组织体系,推进黄河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和采砂专项整治,促进黄河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能”,为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提供支撑和保障。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我省充分发挥河湖长制河湖管理保护平台作用,全面构建了“河湖长+河湖长助理+巡河湖员”工作模式,各级共选任河湖长助理1042人,巡河湖员1万余人。各级河长以身作则、带头履职,河湖长助理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推动解决了一大批涉河湖治理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我省加大河湖管理基础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工作。截至目前,我省规模以上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公告工作已全部完成;规模以下河流划界工作有序推进,技术划界完成率为66%,位居全国前列。(记者范珍)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