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牵引站全部带电 太焦铁路山西段有了“澎湃的心”

2020年08月26日11: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8月25日18时15分,随着220千伏神团线、定团线顺利投运,太焦铁路团西牵引站带电运行。至此,山西段5座牵引站全部带电,太焦铁路山西段有了一颗“澎湃的心”,为列车运行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太焦铁路北起山西太原,南至河南焦作,是“八纵八横”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358.8公里,山西段约325.4公里。太焦铁路的开通,将晋东南太行革命老区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对构建起连通呼包鄂榆、山西中部、中原城市群的快速通道,加速晋豫两省间经济文化交流和人民生活往来,助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据了解,太焦铁路山西段外部供电工程途径晋中、长治、晋城三市。包括改扩建变电站8座,新建线路10条,线路总长度220公里。线路途经高大山岭、地形复杂,多处跨越铁路、高速、电力线路、河流,施工难度大,作业风险高,面对这一系列问题,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各部门、各单位众志成城,为工程保驾护航:送变电公司等参建单位加紧施工建设;调控中心精心安排停电启动计划,有序组织相关调试;设备部周密部署保电工作,确保投运期间电网万无一失;营销部、营销服务中心提早谋划牵引站验收工作,严把民心工程质量关。(张一龙 雷达 王强)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