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干部人才培养高地 焦煤大学揭牌成立

2020年08月26日15: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日丽风清,碧空如洗。8月25日,坐落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焦煤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当天,山西焦煤集团首期管理变革专题研讨班首课开讲。

据介绍,焦煤大学是山西焦煤集团直属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主要面向全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高潜人才及主要业务板块关键岗位人员等进行培训授课,下设五个职能部门、六个专业学院,教学使用面积约7800平方米,设置有百人教室、多功能教室、研讨室、电教室等,可满足500人同时现场上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山西焦煤集团筹建焦煤大学,旨在、新焦煤率先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夯实基础、储备能量。

据悉,学校明确了“知行合一,止于至善”校训,坚持“实用、有用、管用”的办学理念,围绕高标准设计、国际化视野、企业化教材、定制化教学等办学思路,实施开放式、训战式教学,采取企校合作、企企合作办学模式,在全国范围内聘请高端师资资源,用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致力于把教学转化为干部职工解决焦煤问题的实战能力,转化为跻身世界前列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把焦煤大学办成促进变革的“加速器”,重塑文化的“助推器”,培养干部人才的“将军摇篮”,成为引领新焦煤走向世界的健康力量。(吕灵芝 樊小龙)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