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夏季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交口召开

2020年08月28日06:51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6日至27日,全国(山西·交口)夏季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国家、省、吕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全国知名食用菌专家、厂商客户齐聚交口,共同探讨食用菌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着力破解当前食用菌产业面临的难题瓶颈,进一步提升品质、做强品牌,推动交口夏菇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交口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条件,通过政策引导、金融助推、企业引领、群众参与,大力发展以夏季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推动食用菌产业向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全县食用菌规模达到3200万棒,年产值突破3亿元,覆盖所有乡镇、60%的行政村,直接带动65%的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万元以上。此次推进会是交口县集聚高端智慧,集中专家经验,深化交流合作的重大机遇和平台,必将进一步提升交口“生态菇、健康菇”的区域品牌影响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李全宏 冯凯治)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