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涨”4.4%  晋商银行2020年中期业绩稳中有升

2020年08月28日09:4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8月28日电(张婷婷)8月27日晚,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商银行)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业绩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晋商银行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多项指标稳中有升。

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2671.55亿元,较年初增长7.9%。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为1308.8亿元,较年初净增191.68亿元,增长17.2%。各项存款余额1714.92亿元,较年初增加161.7亿元,增长10.4%,负债端结构更趋稳定。

上半年,该行营业收入为26亿元,较同期增长5.2%。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3.81亿元,同比增长23.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达14.64%,同比提高2.1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7.75亿元,同比增加0.33亿元,增长4.4%。

业绩公告显示,受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影响,该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略有上升,6月末不良贷款率为1.93%,较年初增长0.06个百分点,但仍然低于同期全国城商行平均水平0.37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商业银行平均水平0.01个百分点。(城商行与全国商业银行相关数据来源于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统计数据)。拨备覆盖率为194.75%,拨备计提及风险抵补能力依旧充盈。

6月末,晋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2.4%,较监管标准高1.9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37%,较监管标准高2.87个百分点。

此外,该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晋商银行在全球1000强银行中位列第378位,较上年度上升43位;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

从晋商银行上半年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看,凸显出三大特点:该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做到防得住、服务优;统筹推进全面风险管控和转型创新发展,做到管理实、经营稳;统筹推进“服务效率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到基础好、活力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晋商银行始终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为全省全国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示着上市公众银行与地方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

业绩公告显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叠加疫情冲击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彰显了晋商银行扎实稳健的基本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力明显提升。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