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抓实役前教育训练 锻造优质兵员

2020年09月01日20: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眼下,今年的新兵征集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再过不久,新兵们将会告别家乡奔赴军营。近日,山西晋中兵役部门组织体检、政审双合格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端正入伍动机、培养战斗精神和奉献意识,为部队精选优质兵员。

平遥县预定新兵正在进行队列训练

役前训练采取全封闭训练模式,模拟建制连队编排实施,由人武部现役干部、基层专武干部和优秀退伍士兵担任骨干,当地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全程跟踪保障,及时掌握预定新兵身体状况。以入伍训练科目和思想政治教育为主要内容,包括条令学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思想教育等项目,通过全员参加、全面考察、全程淘汰的方式,让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

预定新兵只有顺利完成所有训练科目才能被定上兵,中途因身体或思想原因不合格,则取消入伍资格。

平遥县预定新兵正在进行队列训练

平遥县预定新兵王乾海说:“这次役前训练对我帮助挺大,虽然比我想的累了一点,但我一直都很想去部队,我不想被淘汰,我一定能够坚持下来。”

训练场上,兵员们顶着三十摄氏度的高温练队列、练体能,一个个精神饱满。

平遥县预定新兵双胞胎兄弟为战友展示才艺

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氛围,预定新兵从起床操课开始,逐步拓展到基础科目训练。为期一周的训练,无论是生活作息还是教育训练,他们都要严格按照连队一日生活制度和部队条令条例认真执行。

“役前训练的作用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不但磨砺了预定新兵的品质意志,培养了他们的吃苦精神,而且很多问题在入伍前就能早发现、早处理,提高了我们兵员的征集质量。”晋中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武兵 李晓涌)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