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在吕梁启动

2020年09月03日12: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在吕梁市正式启动

人民网吕梁9月3日电(张婷婷)助力脱贫攻坚,唱响山西品牌,赋能美好生活。9月3日,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在吕梁市拉开大幕,报名通道和扶贫产品征集也同步开启。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山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杰,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社长胡健,吕梁市市长王立伟,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级干部陈少卿,吕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吕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乔晓峰,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吕梁市副市长刘晋萍,人民网山西频道总经理马立明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人民网、山西省委网信办、山西省扶贫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吕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助力脱贫攻坚 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也是即将开启的山西省消费扶贫月重要内容之一。

此次大赛聚焦山西脱贫攻坚成果、聚焦“游山西 读历史”,聚焦“山西药茶”、聚焦“吕梁山护工”、聚焦山西名特优产品,旨在通过比赛形式,促进直播电商这一新兴业态的健康发展和网络主播群体水平的整体提升,扩大就业规模,为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新动力,助力乡村振兴、赋能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活动的丰富性、参与性,提升活动的实效,大赛组委会拟按产品、行业、地域等特性设立直播专场,主要包括脱贫攻坚专场、“游山西 读历史”专场、“山西药茶”专场、“吕梁山护工”专场、白酒专场、老陈醋专场、柳林碗秃专场等。

大赛分为报名、海选、专场、复赛、决赛和颁奖6个阶段。参赛对象为致力于为消费扶贫贡献力量、传播正能量精神的群体,包含但不限于正能量网络主播、在校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景区导游等。赛事依托人民网全媒体传播矩阵及时发布选手赛况,全程展示大赛进程,本着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出山西赛区优胜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参赛人员可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报名,团体报名可下载报名表填写并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rmwsx@people.cn进行报名。本次大赛设立选手参赛直播产品库,由山西省扶贫办征集审核后选定50款产品入库,参赛选手的必选产品从产品库中选取。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富的培训课程。MCN机构资深讲师将为参赛选手带来《教你如何直播带货快速上手》《爆粉思维打造》《直播带货玩法》《短视频文案设计》《个人风格定位复盘》等一批专业课程的培训,进入决赛阶段的选手还将得到专家讲师线下一对一辅导。

通过角逐,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将分别评出“人民优选(山西)金牌带货官、优秀带货官”,人民优选扶贫助农优秀单位、人民优选(主播热推产品)和(消费者喜爱产品),并推荐优秀选手与人民优选、吕梁电商直播基地、晋商行科技等机构和企业签约。

作为大赛承办地,吕梁市把电商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大力扶持各类电商企业,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领域,积极开展贫困地区电商人才培训,加速推进电商经济与区域特色产业尤其是农业产业高度融合,取得了丰硕成果。

人民优选是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今年以来,该平台以柞水木耳、大同黄花菜、湖北地区相关产品为抓手,陆续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传播推广和销售拓展。为有效助力消费扶贫、乡村振兴、消费升级工作,“人民优选”发起了“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活动。(摄影:冯帅)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