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交警话安全

2020年09月03日16: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确保师生出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日,兴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恶虎滩乡沟门前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从全面提升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共同呵护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入手,着重向学生们讲解了上放学期间过马路注意事项、乘车如何正确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还针对上下学时段,学生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叮嘱学生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安全理念的小小交通参与者。同时,宣传民警引导学生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学到的交通安全常识传递给父母、亲戚和朋友,让更多的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刘文锴)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