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三营盘支行:党建凝聚新发展

2020年09月04日16: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2日,走进晋商银行三营盘支行,飘满花香的大厅、科技感十足的智慧引导台、内容丰富的党建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近年来,该行坚持党建促业务、党建谋发展的工作思路,突显支部党建新亮点,打造晋商银行先锋支部和品牌支行晋商银行三营盘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苏勇表示,现已逐步形成全行员工凝心聚力、创先争优,党建推动业务快速发展的新局面。2020年上半年,支行业绩指标名列前茅,个人存款及单位存款两项存款新增双双突破亿元,实现跨越式发展。

大同市的黄花菜、朔州市的富硒小米、阳泉市的核桃油……在银行大厅的一角,积分兑换区域摆放着山西贫困县各式各样的特色农产品。此为三营盘支行党支部与山西农创园助农孵化基地联合开展“助力扶贫,服务客户,感恩回馈,积分有礼”活动。

农创园是山西首家农业扶贫创新创业园区,以山西11个地级市的58个贫困县特色农产品为主导,提供线上线下扶贫助农平台。三营盘支行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助农扶贫特色农产品展区,结合支行开展的“客户积分回馈”活动,回馈客户扶贫农产品,来行客户凭办理业务积分即可兑换家乡贫困县的农产品。

苏勇表示,该活动让客户在银行“找到家乡的感觉,嗅到绿色的味道”,在提升客户体验感的同时也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三营盘支行党支部按照《晋商银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围绕“规范基层党支部体系设置、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组织生活严肃规范、丰富支部党建活动载体”四方面完善支部建设,同时从楼梯文化、党建活动室、党建文化墙等方面进行再完善。

银行的厅堂设有健康体检区,入行客户一律可以享受免费测量身高、体重、体温、血压、心率、体质指数、脂肪指数等身体指标的优质服务;同时为了更好回馈客户,支行把智能体脂秤、手腕式血压仪和美年大健康体检卡以礼品或积分兑换的形式送给客户。

沿着银行的楼梯而上,“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等标语让楼梯充满浓厚文化氛围;会议室的文化墙上,“您的建议、我的落实”不断规范支部运行,强化队伍建设。“建议把营业室的电脑换一换、请帮助解决柜台线路混乱老旧问题、洗手台上放洗手液……”党支部均及时解决员工的建议,并作出相应回复。

晋商银行三营盘支行党支部秉持“以党建促业务、向党建要红利”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努力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开创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的共赢局面,2020年被晋商银行总行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晋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基层和一线为主要阵地,在全行有序组织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转型发展的互促互进、同频共振。(赵培淇)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