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专场直播让山西“三宝+药茶”惊艳服贸会

2020年09月07日10: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首页对专场直播进行重点推介 。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王帆)晋韵神工,山河凝韵。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服务专题展上,“山西三宝”和“山西药茶”首次惊艳亮相。9月6日,人民网把直播间设在服贸会山西展区,聚焦山西两大“明星”举办专场直播,在线上线下引发热烈反响。

9月4日,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启幕。山西展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室外2号展区,展览面积约375平方米,共展出“山西三宝”15组45件艺术展品,“山西药茶”15组115件企业产品。

为生动展示以“山西三宝”和“山西药茶”为代表的山西所蕴藏的丰富自然与文化资源,提升观众认知度。经过精心策划、认真筹备,9月6日上午和下午,人民网分别进行了“山西三宝”和“山西药茶”两场直播。

在“山西三宝”专场直播中,“山西三宝”传承人向网友展示珐华器。

在“山西三宝”专场直播中,“山西三宝”传承人突出展示了珐华器、推光漆器和澄泥砚的艺术审美价值、科学价值和高品质生活实用价值,在向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介绍“山西三宝”历史、工艺和传承的同时,鲜活例证了“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深厚底蕴。

在“山西药茶”专场直播中,专家与山西药茶产业联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山西药茶”的历史发展、传承创新与产业转型,重点宣传了山西药茶的特点、产品与功能,以及山西着力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和高品质生活的产业化之路。

为把“山西三宝”和“山西药茶”的故事讲得更生动、把专场直播的传播效应最大化,人民网制作了大量预热视频、海报进行推广,在直播进行中实时将精彩片段制作成12条易于移动端传播的海报款视频,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不间断推送。

在“山西药茶”专场直播中,专家向网友介绍山西药茶的产品与功能。

“不看不知道,没想到山西的宝贝这么多。”“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真是名不虚传。”“山西这么潮啊,直播间都搬到了现场。”舒展、大气、有料的山西展区吸引了很多观展者驻足。人民网直播开启后,山西展区更是人气飙升,观展群众和新闻媒体近距离感受了一把山西文化的魅力。

北京瑞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洪源说,作为一名在外的山西人,看到家乡的好产品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感到非常自豪。而网友“偷得浮生半日闲”在抖音上为“山西药茶”点赞:山河凝韵,山西药茶了不起。

在人民网进行专场直播的同时,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云媒体、黄河PLUS等也在各自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推流直播,并在结束后第一时间将回放视频进行了二次推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两场直播在各平台、各渠道观看人数累计超过630万人次。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