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三尺讲台育桃李 情暖今秋颂师恩

2020年09月07日16: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6日,朔城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全区教育系统涌现出的6个先进集体和9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唱响教育优先发展主旋律,弘扬尊师重教好风气。

近年来,朔城区大力实施教育优先战略,强力推进教育优质发展。该区制定出台《朔城区教育优先发展五年规划(2019-2023年)纲要》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制定了路线图。

同时,实施城区一中、七小附属幼儿园、利民中小学科学教育基地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落实班主任津贴,理顺803名借调教师的人事关系,全面接收管理朝阳、安泰、和丽三所新建学校,市区范围内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

除此之外,朔城区对全区中小学校的领导班子进行补充调整,形成了一个较完整的教育干部梯队,并在去年给予教育工作10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今年又拿出200万元给予重奖。

通过抓规范、抓改革、激活力,朔城区实现了教育队伍和教育质量“双提升”,城区一中一二本达线人员分别为1100人、3000人,一二本达线率分别达到25%、68%。(丁海云)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