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晋情来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09日06:17  来源:山西日报
 

9月8日晚,“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晋情来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城万象城购物中心举行。该活动的举办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内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商务部消费促进工作部署的具体响应。

据介绍,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由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优化市场供给,加快推进商业秩序全面恢复,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此次全国性的消费促进月活动,我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部署了此次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晋情来消费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以“政策+活动”为双轮驱动,通过政府引导、平台支持、企业让利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活动在全省11个市全面开展,由发放政府电子消费券、商圈集聚营销、网络促销、重点商品销售、餐饮服务、重要节假日热销、夜间消费、品牌商品展销、农销对接等九大板块组成。全省重点商贸企业积极参加,包括电商平台、购物中心、大型商超等各类企业,促销商品涉及汽车、家电、家居家装文化美食、地方名优特新产品等各类品种。

同时,活动将重点聚焦商贸流通领域,倡导线上线下融合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利用重点商圈、文体场馆等平台,结合传统节庆、周末大集、赛事展会等活动,打通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各环节,引导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企业和商(协)会广泛参与、合力促销,形成千企万店促消费的格局。(记者任志霞)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