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云冈学”研究高地  山西大同大学再添“两院”

2020年09月09日17: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9日上午,山西大同大学“云冈学学院”“云冈文化生态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两院”的成立,是山西大同大学立足地方资源,进行云冈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助推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

云冈学学院以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为主,逐步发展博士研究生教育,努力实现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依托现有的中国语言文学、化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硕士点,2020年开始培养涉及“云冈学”特色方向的研究生。

云冈文化生态研究院在原云冈文化研究中心基础上成立,列入山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重点建设。云冈文化生态研究院设云冈学文献资料整理、历史文化研究、民族融合与文化交流、文物保护修复、文旅产业开发5个研究方向。

据了解,山西大同大学将过云冈学学院与云冈文化生态研究院平台,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并重,致力于云冈文化的传承,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打造集“文献资料整理、历史文化研究、文物保护修复、文旅产业开发”于一体的产学研平台,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云冈学教学和研究中心。(乔慧)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