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全国大中小学教师篆隶书法作品展太原开展

2020年09月19日16: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19日电(乔慧)9月19日上午,“劝学杯”全国大中小学教师篆隶书法作品展开幕暨颁奖仪式在太原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5日。

本次活动从制定方案、征稿评审到成功举办,历时16个月。最终来稿达到了2536件,覆盖了全国的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除港澳台之外)。经过严格的评选,共评选出入选作品1133 件,获奖作品275件,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214名,组委会设特别奖1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投稿作者中,有75岁以上的老教师51位,年龄最长者已达98岁。活动中专门为98岁的退休老教师崔济川老人设立特别奖以示鼓励。

据了解,本次活动宗旨是,为中国书法教育培根铸魂、培元固本。众所周知,篆隶书是中国书法的根,在书法教育中有着追根溯源的意义。本次展览活动特别强调以国学经典和红色经典为主要创作内容,以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促进书法教育工作者打牢书法教育立德树人的根基,提高书法教育的总体水平,展现新时代广大书法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新形象,推动书法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教师报、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西荣成友嘉文化有限公司支持,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西省书法教育研究会主办。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