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让“小家风”吹动“大政风”

2020年09月19日17: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17日,柳林县“廉政教育进家庭”活动正式启动,59位来自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的正科级领导干部的家属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立意深远,时间紧凑,内容丰富,短短一上午的时间,组织大家观看了一场《家风建设警示教育片》;签订了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发放了一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书写了一份“给亲人的叮咛”微家书;参观了一处廉政教育基地——吕梁市安国寺。在安国寺里,通过观看图片展,听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再一次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

与此同时,家属们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大,情不自禁的现场书写着写给亲人的家书,一句句叮咛,一段段寄语,一条条座右铭,寄托着对亲人的深情嘱托,承载着对廉洁齐家的自我追求。字里行间表达着一个共同的心声,家事牵国事,家风连政风,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当好“廉内助”, 把好家庭廉洁关是每一位家属应尽的责任;防止家庭滋生腐败,让家庭成为坚固的清廉防线,大家责无旁贷!

据悉,此次活动将分批次进行,对柳林全县的所有科级干部家属做到全覆盖,通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汇集各方力量,加固起“不想腐”的家庭防线,让清廉家风吹动党风政风民风,以清廉家风为社会正风正气,为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凝聚正能量。(李亚玲)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