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合唱汇演在太原举行

“民族的记忆”唱响龙城

2020年09月21日08: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21日电(乔慧)9月20日,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民族的记忆”——山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合唱汇演在太原举行,此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之一“山西省合唱大赛”活动启动。

汇演现场

当天,来自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工商学院、山西省文化馆、太原工人文化宫以及太原、阳泉、吕梁、临汾等近30支优秀合唱团分上下场汇演了合唱《民族的记忆》《延安颂》《重整河山待后生》《在太行山上》《游击队歌》和大型合唱声乐套曲《黄河大合唱》。

汇演以歌曲《民族的记忆》《延安颂》拉开序幕,现场,一曲曲奋发向上的《黄河大合唱》,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最终,在著名指挥家张子龙先生指挥下,演员和观众共同高唱《保卫黄河》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汇演参与合唱团有大学生、干部、职工、医师和社会各界近30支合唱团,人数达1500余人,汇演曲目精选抗战名曲,宣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

此外,本场合唱汇演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活动由山西省文化馆、山西省合唱协会承办山西影视集团、黄河电视台、山西大学音乐学院、中北大学音乐学院、山西工商学院、山西省医师协会、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山西省钢琴学会 、山西省音协手风琴学会、太原工人文化宫、山西岚海国际旅行社协办。(摄影:魏停 秦国宏)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