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共商“晋药文化”传承

2020年09月21日16:3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中医药对于一些常见病、慢性病有着简、便、验、廉、安的特点……”9月21日,颐圣书院第三届医药经理人特训营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基层医务工作者齐聚太原,共商中医学发展与“晋药文化”传承。

据了解,颐圣堂中医馆是山西省四大中医药老字号之一,多年来秉持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初心,300多年专注中成药,开办公益机构颐圣书院,向基层医疗从业人员普及中医药知识,为学员提供权威、规范、可收实效的中医药继续教育内容。疫情期间,颐圣书院线上、线下授课,从“面对面”的望闻问切,到“屏对屏”的公益讲座,基层大夫与省内中医名师在线交流切磋,获赞满满。

“颐圣书院旨在联合一切资源和力量传播中医药文化、提升专业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广大医生和患者。”颐圣堂负责人、省政协委员杨履世表示,中医药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发挥出独特的优势,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经历过疫情大考,中医药发展必将进入快车道。

会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研究院执行院长代航,阿康健康的创始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王李珏等行业“大咖”纷纷从不同角度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擦亮晋药招牌“把脉”支招。(杨文俊)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