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船出海  太行(深圳)私募股权产业基金公司揭牌

2020年09月22日17:2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22日电(雷昊)借船出海,借力发展。今日,太行(深圳)私募股权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太行深圳公司”)在深圳揭牌,成为山西省在粤港澳大湾区引智、引资、产业合作、金融招商的又一重要平台。

据了解,太行深圳公司是山西金控集团旗下太行产业基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太行产业基金公司市场化运作的基金管理公司,主要推进跨区域的人才、基金、产业合作,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协作联动发展、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提升山西私募基金专业化水平,做好山西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助推器。

太行深圳公司将充分利用深圳科技人才集聚、科研产业链条丰富、配套金融要素丰富的优势,聚焦“六新”,积极推进山西省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走出去、引进来”,利用一园两区实现“深圳研发与孵化,山西产业化”,促进山西省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尽快取得突破。

太行产业基金公司作为山西金控集团旗下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设立深圳子公司,旨在提升山西私募基金专业化水平,利用太行深圳公司这一对外平台,实现借船出海、借力发展,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方式引导优秀企业落地山西发展,为山西经济发展抓好机遇、拓展空间,为山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

山西金控集团董事长张炯玮表示,太行产业基金公司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布局,以实体经济发展为导向,以转型综改为重点,以金融创新为抓手,做好基金统筹管理,全力推进山西省产业集群发展,精准有效服务全省转型综改。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