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公开遴选城区中小学教师

2020年09月22日09: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了巩固和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城区中小学校师资短缺问题,面向全县农村学校为城区3所初中、8所小学公开遴选优秀教师,9月17日—18日,兴县教科局在120师学校公开遴选城区中小学校教师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兴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教师遴选工作,为确保面试工作的公平公正,专门成立了公开遴选领导组,严格按照面试相关工作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设置考试场所、面试流程,做细做好体温测量、抽签、备课、讲课等环节的服务保障,确保遴选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遴选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原则,由教科局、各乡镇中心校、康宁中学、车家庄中学、孟家坪中学、蔡家会中学、罗峪口中学、魏家滩中学各推荐规定人数内符合条件及资格的教师,经教科局严格审查,最终从51名被推荐人中选出47名符合条件者选进面试环节。

此次遴选岗位为语文、数学及英语教师岗,面试环节采取讲课的形式,考察课堂教学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评委们进行现场打分。经资格审查、面试等程序后,最终确定为城区初中语数英教师15名,小学语数英教师24名。被录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让广大乡村教师看到了出路,工作起来格外有干劲。”(胡慧琴)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