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金融机构贷款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

2020年09月22日15:4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21日,从怀仁市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该市金融行业多措并举,“稳企业,保就业”助力实体经济抗疫情、复工复产。截至8月底,全市各项贷款达101.33亿元,首次突破100亿大关。

为有效开展全市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和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指引,怀仁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指导意见》。截至2020年8月底,该市全辖实现各项存款305.2亿元,较年初增长28.01亿元;各项贷款101.32亿元,较年初增长13.53亿元;存贷比33%。

人民银行精准施策,加强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管理,及时为两家地方法人机构办理支农再贷款新增申请和续贷业务。截至8月底,常规性再贷款余额为7.4亿元;加大货币政策窗口指导,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力推3000亿专项再贷款政策、5000亿、10000亿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落地见效。截至8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为31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9.37亿元,比年初分别净增86户和14.19亿元。

时,及时开发怀仁市“网上信贷融资超市”app,并于5月正式运行。“超市”汇集央行4类政策法规、全市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80余项信贷产品、涉及1000余项制度,6400张图片。所有信贷产品、规章制度按服务对象和服务特点进行贴标分类。企业登录平台就能结合自身的融资需求,即时选择适合自己的信贷产品,与有关银行接洽,实现点对点精准服务。运行近5个月,网络点击量高达20000次,不仅开拓了金融知识宣传的新途径,更是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多元化、精准化服务实体经济。

除此之外,该市金融机构同心协力,发挥“稳定器”作用,成功推出多款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并坚持合理让利,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减免、返还、降低利率水平。初步统计,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减免、返还、降低利率等多种形式,全年让利企业至少2000万元以上,支持实体企业迈出坚实的步伐。(王荣 郭乔 刘倩 )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