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沿黄九省区主流媒体采风“青春之岛”

2020年09月24日06:55  来源:山西日报
 

山海万里,大河奔流。9月18日至20日,沿黄九省(区)媒体“行走黄河·媒观青岛”采风活动在青岛举行。

九曲黄河连九省,一衣带水一脉承。连日来,来自沿黄九省(区)的37家主流媒体、6家头部互联网平台紧紧围绕讲好黄河故事、做好黄河文章、促进黄河流域主流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系列采风活动。

活动中,与会代表就如何发挥媒体优势,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纷纷建言献策。媒体记者实地走访了海信智能展馆、青岛啤酒博物馆、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分公司、青岛海尔集团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等青岛特色产业和品牌。

此次活动为沿黄九省(区)携手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同提升黄河流域主流媒体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活动期间,各媒体负责人还参加了“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论坛八大分论坛”之一的媒体助力青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论坛。参与媒体凝聚共识、激发创意,并联合发布倡议书,共同书写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刘瑞强)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