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青年群体 山西省首家“青春驿站”落户建行

2020年09月24日17: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23日上午,“青春守护 你我同行”劳动者港湾+青春驿站共建启动仪式在太原启动,正式启用山西省首家服务关爱社会青年群体的“青春驿站”。

启动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向快递外卖网约车青年代表捐赠防护用品、劳动者港湾纪念品及书籍。

据了解,该“青春驿站”是在建设银行社会公益品牌“劳动者港湾”的基础上建立的。自2018年8月以来,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向社会开放覆盖全省二级分行和全部对外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398个,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等户外工作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目前,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劳动者港湾”日均服务近5000余人次。

在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公益服务品牌发布2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关心、凝聚和服务快递外卖小哥等青年群体,建设银行依托 “青春驿站”,为快递、外卖、网约车等新兴领域的青年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服务场所,如开辟专门休息区域,日常提供 WIFI、充电、热水、热饭、如厕、免费书籍,特别是发挥建行大学优势,开放教育资源,实现流动课堂,提供实时“云”学习等服务,让新金融“甜水”如涓涓细流融入百姓生活,以朴素的共享,温暖每一位平凡而努力的青年劳动者,助力青年向阳生长,营造社会关爱青年群体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共青团山西省委与山西金融团工委将面向全省银行系统建设300个 “青春驿站”,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青春驿站”建设工作,继续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丰富服务模式。(任晋媛)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