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组团参加2020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博览会

2020年09月26日06:56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1日至24日,2020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博览会在南京举行。我省展区面积110平方米,参展的40多种农产品涉及农产品加工流通、乡土特色产业、乡村新型服务业和休闲康养等产业。

博览会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全国60位优秀创业者之间展开,最终34个优秀创业项目获一二三等奖,10个项目获得网络人气奖。我省闯入总决赛的“植物益生菌发酵创新果蔬深加工项目”和“黄土高原苹果有机旱作生产托管服务项目”两个项目荣获大赛成长组优胜奖,省农业农村厅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赛采用新机制、运用新媒体,以“激情创新创业、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新业态、比拼新创意,让新农民特别是返乡创业农民工唱主角,充分展现了广大“乡创客”的创意灵感、创新理念和创业风采。

我省张文静等10名“乡创客”返乡创业典型带头人受邀参加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主论坛;忻州市神池县东湖乡等三个产业示范强镇代表受邀参加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强镇创业高峰论坛;大同市森海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等7家企业参加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活动。(记者王秀娟)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