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人民优选”直播大赛   吕梁药茶香飘全国

2020年09月26日15: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吕梁9月26日电(乔慧)品吕梁药茶,享美好生活。9月26日,在首届山西(吕梁)干果交易会、第六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农民丰收节开幕之际,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吕梁药茶专场也在吕梁电商创业扶贫孵化园精彩启幕。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等领导在比赛现场参观。

“我爱吕梁,我为山西药茶代言。”“ 大家看这款产品,能想到它是以枣树嫩芽为原料制成的吗?”经过赛前专业培训后,精神抖擞、信心满满的选手们身着传统服饰,在镜头前向全国人民展示风采,为山西药茶代言打Call。在交流展示互动中,吕梁药茶搭乘着“人民优选”直播“快车”,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以“助力脱贫攻坚 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的“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由人民网、山西省委网信办、山西省扶贫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吕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进一步推进“吕梁药茶”产业发展,山西赛区特设“吕梁药茶”专场。

直播间里,参赛选手为吕梁药茶激情代言。

“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总报名人数达到了2100多人。在“吕梁药茶”专场顺利进行的同时,“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游山西·读历史”专场、脱贫攻坚专场等也正在紧张筹备中,报名工作正持续进行。

一杯山西药茶,中华百草精华。近年来,山西把药茶产业作为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重要抓手,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西振东集团牵头成立了“山西药茶”产业联盟,通过加强品牌运营、产品质量追溯、标准研究、基地建设、技术攻关,形成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拥有核心技术的“山西药茶”产业集群,绘制了“十四五”期间实现百亿产值、跻身中国第七大茶系、塑造全新“山西名片”的蓝图。

直播大赛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点赞。

吕梁山川兼备,物产富饶,发现的野生中药材品种达500余种,其中黄芩、柴胡、甘草、连翘、远志、板蓝根、金银花、黄芪、生地等32种中药材列入道地药材,适宜人工种植的中药材品种50多种。截至目前,吕梁市共发展人工种植中药材面积达35万亩,为开发药茶产品提供了充足的原料来源。

作为山西药茶重要产区之一,吕梁市正按四大板块布局药茶产业:西部以临县、兴县等地为重点,发展枣芽红茶;北部以方山县、离石区等地为重点,发展连翘茶、黄芩茶、黄精茶等;东北部以交城县、岚县等地为重点,发展沙棘叶茶、玫瑰花茶等;东南部以孝义市、汾阳市等地为重点,发展金花葵茶、槐花茶、安神助眠茶等系列药茶。

直播结束,参赛选手一致表示要继续为吕梁药茶代言,为山西药茶代言。

人民优选是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今年以来,该平台以柞水木耳、大同黄花菜、湖北地区相关产品为抓手,陆续推出了多种形式的传播推广和销售拓展。为有效助力消费扶贫、乡村振兴、消费升级工作,“人民优选”发起了“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活动。(王帆摄)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