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对口援疆地区农产品展销会今日开展

2020年09月28日07:03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从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获悉,山西省对口援疆地区农产品展销会于9月28日上午10时30分在省展览馆开展。

本次展销会的主办方为山西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展期为9月28日至10月2日。

据悉,将有26家新疆企业、1家山西企业参展。参展产品汇聚了肉类、干果、豆产品、葡萄酒、面粉、番茄酱等优质食品和农产品。如此丰富的美食想必会让人们大饱口福、满载而归。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高质量精准援疆指示精神和新疆及兵团推进农产品销售有关政策措施,拓展山西援疆各受援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以消费扶贫带动新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会同受援地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农产品供应商赴山西省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搭建线上线下展销平台。

承载着党中央及晋疆两地和兵团党委的殷切期望,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立足山西援疆工作实际,精准对接受援地需求,探索形成并践行“1135561”工作思路,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进对口援疆,形成特色鲜明、基础牢固、成效显著的高质量精准发展良好态势。据了解,10年来,山西对口援疆累计选派4批593名干部人才,先后立项实施项目331个,投入援疆资金25.3亿元。目前,山西援疆首个助推兵团向南发展项目五〇团723户抗震安居房建设项目已进入验收阶段,330户美丽连队建设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全力打造向南发展项目“山西样板”。(张临山 闫彦)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