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廉政文化微电影的号角

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开幕

2020年09月28日10:14  来源:新华网
 

9月26日晚,2020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在山西省平遥电影宫观影广场开幕。

本届微电影展评审委员会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张绍林介绍,将从242部参展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奖”30部、“优秀作品奖”10部、“最佳作品提名奖”6部、“最佳影片奖”1部、“最佳导演奖”1部、“最佳编剧奖”1部、“最佳表演奖”1部。另外,根据作品征集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

从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组委会了解到,评选出的作品将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映和推广,把清风正气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廉政文化、监察文化、红色文化、家风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对形成和推动持久的风清气正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届微电影展由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指导,山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晋中市纪委监委、晋中市委宣传部、平遥县委县政府主办,平遥县纪委监委、平遥县委宣传部承办。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