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农商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9月29日17: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9月29日,从阳泉农商行了解到,该行加大涉农贷款投放,不断创新和丰富金融产品,推动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融合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整村授信”覆盖广泛。该行在辖内188个行政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推动形成“信息生成信用、信用决定信贷、信贷反馈信息”的良性循环机制,对于评级授信农户实现“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同时,对农户的授信额度进行适度提升,以解决农民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累计授信农户9411户、4.92亿元。

“产业支持”乡村旅游。该行完善金融服务,精准定位营销,全力支持辖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大型娱乐项目悦洋水世界是晋东区域首家室内游乐戏水度假胜地,企业因项目投资较大,资金周转一度紧张,该行在了解企业情况后主动服务,及时为企业注入流动资金贷款540万元。

“普惠金融”做细做深。该行以网点为轴心在辖内常住人口300人以上的行政村及社区设立“暖阳阳”金服驿站,为城乡居民提供集“普惠金融服务+政务中心全品类项目便民惠民服务+社区党建”三位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在此基础上,该行稳步推进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建设工作,全区拓展特约商户253户,布放POS机具506台,拓展助农商户84户,布放ATM机64台,实现辖区乡村全覆盖。

目前,该行发放涉农贷款102.23亿元;精准扶贫贷款9568.5万元,惠及贫困村28个、低收入村17个,399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实现了脱贫目标;支持文旅产业企业19户、3.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跟进等。(李振刚)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