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原调研并慰问一线工作者

林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统筹抓好防控供应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10月02日07:42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日,省长林武深入太原市调研节日市场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供应、旅游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让人民群众祥和平安过节。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参加调研。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佳节,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公安民警、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者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1日上午,林武来到太原市健康南街与新晋祠路交叉口,看望慰问执勤交警,感谢他们忠实履责,为城市疏堵保畅。他说,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随着长假到来,全省交通安保工作十分繁重。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针对高峰时段、拥堵节点,加大道路执勤管理力度,用坚守和汗水换来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晋阳湖公园是太原城市新名片。在公园庆典广场,太原市容环卫机械清洁队的环卫工人已经忙碌起来,用整洁的环境迎接游客到来。林武走上前亲切交谈,询问工作时长、收入多少,通过他们向广大环卫工作者及家属道一声辛苦、送一份祝福。他说,环卫工作者是城市的美容师。全社会都要重视环卫工作、关心环卫工人、爱护环境卫生,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林武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保供、食品安全、消费促进工作。沃尔玛超市太原长风店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顾客络绎不绝。林武接受体温检测后,察看了生鲜、蔬菜等专区,详细了解商品备货、生活必需品价格、海产品检验检测、市场销售等情况,叮嘱企业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针对“两节”消费特点拓宽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舒心消费。他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抓住节日消费旺季,强化促消费政策措施,激发群众消费热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市场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太原市迎泽区中正天街是我省特色商业街。林武走进街区,察看餐饮、购物、演艺等业态,勉励商圈负责人找准定位,积极探索新兴消费模式,不断提升群众消费体验,打造一流商业名街。

当下“游山西·读历史”活动深入开展,众多游客走进太原市各个文化旅游景点,感受“锦绣太原城”的魅力。林武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窦大夫祠,以及相邻的赵戴文公馆,了解景区文物保护开发工作,察看游客体温检测登记、应急管理、旅游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文化旅游市场很快要迎来接待高峰,各景区一定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细各项防控手段和安全保障措施,不断优化景区服务,确保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运行。林武强调,国庆中秋假期是旅游消费集中释放的重要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乘势而上,聚焦三大旅游板块和乡村旅游、全域旅游,推出一批精品线路和优质项目,放大“游山西·读历史”活动效应,推进景区品质提升,促进旅游消费,带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增长。(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