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美丽三晋

2020年10月04日07:14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2日,太原柳巷商业街,以国庆、中秋为主题的花坛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省城太原主要街道纷纷以鲜花装点,用主题花坛突出家国情怀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祝福,到处呈现出一派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记者李兆民摄

大同:景点处处醉游人

10月3日,大同古城内从鼓楼东、西街到永泰东、西街,处处车水马龙,沿路的商铺都悬挂着鲜艳的国旗,道路两边的花坛、花池盛开着各色菊花,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交相辉映,让节庆的氛围更加浓烈。

在县楼北街,新开放的县长大院吸引了不少本地游客的光顾。“在微信上看到的,今天专门带着父母和孩子过来看看。彻底的‘民国范儿’很有意思!”市民马丽萍一边和孩子谈论着县长大院的历史,一边不忘和身穿旗袍的工作人员合影。

是日下午,纯阳宫广场的古戏台正在演出晋剧经典剧目,在鼓楼西街范围内,铿锵有力的山西梆子处处留音,又与满街的各种叫卖声,以及游人的喧闹声交织在一起。“热闹!太有节日气氛了!”从广东来的游客梁先生一家三口说起来对大同的感受是异口同声。梁先生说,他们假期本打算从北京去内蒙古自驾游,可到了山西大同就不想走了。“来这里第二天了,云冈石窟还没有去,北岳恒山是昨天去的。昨天是在快捷酒店住的,今天预约上古城里的客栈了,这到处都是文物古迹,太震撼了!”

记者注意到,大同市的各景区景点利用提示牌、电子显示屏等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并在景区入口、检票口、游客等候区等处增加了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多措并举确保景区和游客安全。

长治:公园个个美如画

10月2日,虽然天气多了几分凉意,但依然无法阻挡大家的好心情。在长治太行公园西侧田园主题式儿童公园内,马鞭草、鼠尾草、油菜花等各类观赏性花卉竞相绽放,踏着音乐节拍翩然“起舞”的喷泉时高时低凹着造型,样式有些复古的游园小火车正载着游客在园内“兜风”……游客们纷纷扶老携幼、呼朋引伴,拍照、赏景、嬉戏,趁着假期放松休闲。

据现场工作人员魏兆涵介绍,为了给市民群众更好的游玩体验,公园内还摆放了孔雀造型等景观花卉,方便大家留影纪念。为了让市民玩得开心、放心、安心,儿童公园提前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对园内各类设施特别是游乐设施进行了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每天还在园内分片分区域值守,全力做好群众游玩安全引导。

在漳泽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内举办的本地画家作品展也吸“睛”无数,水天一色的湿地风光融进一幅幅精美画作,更添了一份独属于秋日的诗情画意和浪漫。(记者赵志成 李家鸣)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