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过出年味道

2020年10月08日08:13  来源:山西日报
 

风雨之后是彩虹。吃团圆饭、晒休闲游……万家灯火万家乐,客流井喷客流涌,这个“双节”真的是有些特别。一样家国情,别样获得感。在多家媒体联动的“坐着高铁看中国”系列报道里,一个细节令不少人动容:记者问一个才几岁的孩子“什么是国庆节”,孩子答“就是过年”。童言无忌,道出真谛。“双节”是对春节的补偿,不啻是“迟来的春节”。

别样获得感,让我们更加热爱伟大的党。疫情来袭,人们除夕夜不能寐。危急关头,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迅速稳控形势、稳定局面,奋力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战果。事实再次证明,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和过不去的坎。

别样获得感,让我们更加热爱伟大祖国。连日来,三晋大地从城市到乡村,高高悬挂、迎风招展的国旗随处可见。在公园、景区等人群密集区,总能听到人们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国强民富,国泰民安。骄傲,属于祖国,属于我们每个人。抚今思昔,心潮澎湃,我们对祖国由衷热爱,为祖国无比自豪。

别样获得感,让我们更加学会珍惜。曾因疫情,春运潮踩下“急刹车”,生产生活处于非正常状态,而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态势下,各级各部门更应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们每个人也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别样获得感,既在预约出游等新风尚中,也在民生改善等新成就里。以省城太原为例,“双节”期间,太原植物园顺利建成开门迎客,太原动物园扩容升级焕然一新,解放路拓宽改造竣工通车,大南门和龙兴街两个地铁站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率先亮相……

别样获得感,让我们信念更坚信心更足。收官“十三五”、布局“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能够“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徐补生)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