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行:消费扶贫架起脱贫致富“连心桥”

2020年10月13日10: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真是谢谢你们,如果没有晋城中行帮助销售,就只能看着这么好的蜂蜜干着急!”10月13日,高平市寺庄镇河泊村贫困户张大娘激动地接过卖蜂蜜的钱连声道谢。

高平市素有梨乡之称,这里气候适宜,土壤肥沃,产出的黄梨个头大、水分充足、口感好,且该村山青水秀、植被茂密,无污染、无公害,非常有利于养蜂业的发展,贫困户养殖的蜜蜂产品颇受青睐。但由于该村信息闭塞、地处偏僻等因素,好多贫苦户的大黄梨和蜂蜜产品放在自己家无处可销。

为了切实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等问题,中国银行晋城分行驻村队员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实地了解情况,在全面摸清贫困户的收入来源、农产品销售等情况的基础下,按照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制定了贫困户结对帮扶实施方案,以驻村第一书记带队员的形式,计划到户,责任到人,整体联动的立体帮扶销售制度。

近三年,晋城中行单位集中采购、员工自购和帮助销售高平市寺庄镇河泊村黄梨达4万斤,蜂蜜产品近800斤,梨片700余斤。据了解,日前,晋城中行计划购买高平河泊村黄梨21560斤,金额43120元;购买辖内阳城中行定点帮扶村阳城河北镇洞底村小米和葵花油共计10780斤,金额91630元,目前已进入采购配货阶段。通过帮助贫苦户销售农副产品,每户每年预计可增收近3000元。

与此同时,晋城中行还积极参与晋城市委市政府和山西省中行帮助贫困村销售农产品的号召,积极采购购买陵川扶贫核桃33743元;购买岚县土豆33600元,通过“公益中行”平台购买扶贫产品220623元。

下一步,该行将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积极争取政策,积蓄一切资源,大力帮助支持驻点村推进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相结合,积极鼓励贫困户自主创业,同时多措并举拓展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为贫困户真正架起一座座脱贫致富桥、连心桥。(陈春云)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