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补上半年疫情影响缺口 积极提供岗位稳就业

【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高科华烨集团三季度销售增长50%

2020年10月14日08:40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3日,山西高科华烨集团成品仓库外,停满了前来排队提货的江苏、四川、山东、辽宁等地牌照车辆,人员来来往往装货,车辆有序出入,一派繁忙景象。“订单太多,仓库已经是零库存了,现在全部是当天入库当天发货。”公司负责销售的赵凯波兴奋地说,集团旗下的封装、显示屏生产车间里生产指示灯一片飘绿,2738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正常运行……省政协常委、集团董事长李建明说,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LED显示屏市场迅速回暖,集团三季度整体销售规模实现了50%增长,是全国LED行业率先复苏的企业,扩产能赶订单成为近期重中之重。

高科华烨是煤炭转型的高科技企业,从事LED系列产品研制和销售,拥有北方唯一的LED垂直产业链条,产品在国内外均有销售。集团多年苦练内功、开辟新市场、推出新产品,现已成为国内LED产业链最全的大型生产基地,LED显示屏、封装产能分列全国第二、第三名,已经形成深圳、厦门、长治的LED产业三足鼎立格局。企业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吸引着大批LED行业技术人才加盟,产品更迭快、质量稳定、性价比高成为高科华烨集团的独特优势。集团在原有市场渠道基础上,2020年上半年一举拿下国内5家大型上市公司的大客户业务。“今年复工复产后,订单接踵而至,国际业务全面恢复。”李建明说,复产后加班加点生产,实现了产销量同比增长10%的喜人成绩。

集团经营不但弥补了上半年疫情影响缺口,而且积极提供岗位稳就业。高科华烨集团今年不但没有裁员,还在2月份进行了大规模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很多因疫情不愿再外出的返乡技术人员进入企业,保证了旺季的用人需求。“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沿海地区的LED企业为降低成本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裁员。当市场复苏后他们又面临招不到人的窘境,产能上不去,很多客户开始转向我们。”深圳办事处负责人赵秋玲说。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集团一方面抓安全生产,另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错时就餐、公共区域一日两次消毒等。李建明说:“随着国内市场的回暖以及显示屏技术不断向小间距发展,LED市场需求攀升已成定局,四季度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将继续。我们作为山西煤炭行业向高新技术转型的排头兵,还要继续做大做强,为省内LED产业、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赵向南 崔程远)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