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山西分行:增强企业“造血”功能助力产业扶贫

2020年10月17日20: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通过进口信贷、贸易融资、固定资产贷款等多种方式累计向企业发放贷款66.41亿元,用于企业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日前,从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在北方铜业的整体贷款余额为13.9亿元。

今年以来,在总行普惠金融部的指导下,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把金融助力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发挥业务优势,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加大培育贫困地区有市场前景的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增强“造血”功能,不断提高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北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位于山西省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的运城市垣曲县。2019年5月,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垣曲县退出贫困县,但垣曲县仍存在贫困人口。北方铜业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与垣曲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劳务合同等方式精准扶贫。

据不完全统计,北方铜业已雇佣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12人,每人每月工资约3000元左右,按照借款人集团公司职工岗位结构工资标准执行,超过了2020年山西省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一档)约1380元。(薛鑫)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