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项目建设工地的“红色加油站”

2020年10月19日10:1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十月的交城,秋深露重,寒意渐浓,位于吕梁市交城经济开发区的吕梁杭氧气体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鲜红的党旗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在施工现场迎风舞动。

“在外打工,第一次有这样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工地上建起了党支部,党旗在,党员在,我们干活儿动力更足了。”项目负责人陈希平语间充满自豪感。

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一场特殊的党员大会在吕梁杭氧气体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举行,该公司5名党员在项目一线召开党员大会,成立中共吕梁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支部,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齐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点燃了项目推进的“加速器”。

吕梁杭氧气体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吕梁杭氧气体有限公司主要建设项目为50000Nm3/h空分项目,所产气体氧气、氮气可满足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及周边企业的工业气体供应,是交城县重点产业项目和转型项目。作

“整个项目规模大、工期紧、任务重,而且由于租赁的是老厂房,需要先拆除原有建筑和设备,再按项目建设要求,重新开挖、打桩、奠基、修建厂房、安装设备,建设难度较大。”陈希平介绍。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吕梁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主动靠前、跟踪服务,积极抓好手续审批、项目协调、资金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定期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及时研究和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引导和监督施工单位依法安全施工,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在项目建设一线成立党支部,在施工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用扎根一线、服务一线、攻坚一线的实际行动,为项目建设助力鼓劲,让党支部真正成为项目建设工地的“红色加油站”,引领项目建设加速前进。

“交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勇挑项目建设责任重担,推动一大批投资大、质量高的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地建设。各项目建设以党建促工建,党建工程和项目工程同频共振、互促共赢。一面面党旗、工人先锋队队旗,为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上了一抹别样的‘工程红’。”交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仙刚表示。(孙宝忠 武亚西)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