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西 读历史 沁源行”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1日21: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20日,在美丽的丹雀小镇,沁源县启动“游山西读历史沁源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山西财经大学文旅学院,沁源县人民政府,中共沁源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位于太岳腹地的沁源县,拥有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太岳之巅、沁河之源孕育的厚重历史文化资源;太岳军区司令部旧址,沁源围困战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山水林田湖草体系完备的得天独厚的生态文化资源;以及近年来实施绿色立县建设美丽沁源发展战略培育打造的诸多文旅新业态新亮点,为开发推广研学旅行品牌提供了厚重积淀和丰富素材。

早在全省“游山西读历史”启动仪式刚刚结束,沁源县就紧锣密鼓安排部署,邀请山西各大院校文旅专家,社会机构文旅从业者等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发挥沁源县文旅资源优势,如何打造研学旅行品牌等深入研讨,并拿出来一套切实可行的“游山西读历史沁源行”研学旅行品牌设计推广方案。

方案对于加快“游山西读历史沁源行”研学旅行品牌开发、课程设计和操作,对于深度挖掘整理、凝练提升沁源文化旅游资源,做强做大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构建完整的文化文物资源活化利用体系,有力提升绿色沁源、英雄沁源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融入全省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都有非常务实和可行的路径举措。

启动仪式之后,与会媒体考察了太岳“灵空圣道”旅游公路,欣赏了太岳斑斓的秋色,并集体参观了太岳军区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文化遗迹。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