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在荒漠化防治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大同大学举行

2020年10月24日07:4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21至22日,由石墨烯林业应用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山西省化工学会炭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石墨烯在荒漠化防治中的应用”主题研讨会,在山西大同大学校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展示石墨烯助力荒漠化防治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推动我国石墨烯林业应用研究的深入和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

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山西省化学和化工学会、山西省杨树局等单位的专家们出席本次会议。

专家们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科技成果展厅、基础研究实验室、植物组培实验室、温室大棚等各类实验室,听取了山西大同大学化工学院院长、石墨烯林业应用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建国教授“石墨烯在盐碱地治理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们围绕荒漠化防治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监测处林琼处长等对重点实验室在石墨烯林业应用领域取得的开创性成果表示肯定,表示将积极对接林草行业的有关单位,推进石墨烯用于盐碱地、沙地植被恢复方面的试验和示范工作,加快推进石墨烯林业应用领域的成果转化。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石墨烯新材料展现了对植物生长促进的良好效果,提高了植物应对干旱、盐碱等不良逆境的抗性,其在荒漠化防治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代表们表示,将齐心协力,助推石墨烯在林业应用和荒漠化防治应用领域取得更多成果,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王丽芹)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