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体”深度融合 云丘山越野赛创新旅游升级之路

2020年10月25日23: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随着最后一名跑者回到终点, 为期两天的2020云丘山越野赛于今日圆满落幕。经过一场在历史与现代中穿越的激烈角逐,各项冠军名花有主。

据了解,今年是云丘山越野赛的第三个年头,参赛人数无论是DTY、MTY,还是ETY与亲子体验组别,与两年前相比都几乎都增长了一倍,1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创下了赛事自2018年以来的参赛人数纪录。本届赛事的奖金额度达到35.56万元,在原有的赛会纪录、冠军及瓜分奖的基础上还首次增设了“爬坡王”奖项,鼓励参赛选手向山西省最长、最高的玻璃桥—鸳鸯桥发起挑战,冲顶云丘山最高峰玉皇顶。

此外, 首届黄河英雄挑战赛与2020第三届云丘山越野赛的融合是本届云丘山越野赛的核心亮点。此次赛事是“母亲河文化”与“中和文化”的碰撞,也是骑行与越野两个项目的首次结合。黄河挑战赛的参赛选手赛事当天从黄河壶口瀑布骑行125千米至云丘山景区,第二天选择参与越野赛,决出黄河英雄、黄河豪杰、黄河勇士、黄河骑士英雄榜,践行“黄河魂·造英雄”的赛事理念。

赛事期间,围绕活动结合云丘山景区特点,主题为“喜迎金秋,云丘盛柿”的云丘山2020柿柿如意红叶节携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全新亮相。金秋晒柿、手作工坊、喝福粥、祈鸿福、乐队表演、烟花秀、创意云丘红叶展等多项活动同期举行。选手在挑战极限、上演激情与速度的同时,还可感受红枫枝头俏,柿子铺满坡的“醉”美秋景。

“云丘山越野赛在传统旅游基础上,结合现代体育活动元素,不断探索创新,尤其是在内容、增加了许多当地文化的参与和体验内容,参赛选手及其同行人员不光可以参与比赛乐趣,同时还可以感受到云丘山浓浓的乡土气息和地域文化,进而有效刺激拉动了当地交通、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领域消费。”云丘山景区副总经理武锋斌说。 (李梦文)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