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通车  全长约33.2公里

2020年10月26日19: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26日上午,太原二环高速公路凌井店至龙白段(下称太原东二环高速)通车,全长33.199公里。

太原东二环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十二横十二环”规划中太原二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太原市阳曲县凌井店乡南庄村,与平阳高速(京昆)和太原北二环高速公路(在建)相接,终点位于晋中市榆次区什贴镇龙白村,与太旧高速公路和南二环高速公路(龙城高速公路)相连。全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整体式路基宽度33.5m,公路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

据了解,太原东二环高速连续3年列入省级重点工程,是省政府2020年唯一计划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是太原市东拓西进、南联北上的重要战略通道。它的建成通车,对于太原市实施南移东进战略,拓展太原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太原都市区综合承载力,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乔慧)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