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公安局全面推进“两个通办”综合业务

2020年10月26日10:2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年以来,兴县公安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将“放管服”改革与互联网科技线上线下相融合,积极推进“一网通办”和“一门通办”工作,着力构建公安在线政务服务一体化应用格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网通办”自开通以来,群众平台共实名认证16万余人,通过平台办理业务达52万余件;企业平台注册企业5800余家,通过平台办理业务22万余件。

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该县开通“一门通办”业务的10个派出所均已按照省里统一标准制作悬挂了“一门通办”外观标识和内挂图表,实现了服务场所的音视频全覆盖。其中蔚汾镇、蔡家崖乡、瓦塘镇派出所可同时办理出入境、交管、户政等27项业务。

据了解,“一门通办”是对“一网通办”平台的补充和延续,两个平台相辅相成,真正实现了到派出所办事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全省通办,做到“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极大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办理公安政务业务。

下一步,兴县公安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革创新,突出业务流程再造,突出数据共享应用,突出利企便民服务,继续整合全县公安局相关服务资源,努力将“两个通办”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杜凤英)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