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曲县开通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救助绿色通道

2020年10月28日14: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0月27日,从阳曲县传来消息,该县开展为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提供“预担保、快抢救、后付费”的高效急救诊疗服务以来,截至10月20日,成功垫付资金处理交通事故14起,垫付金额54万余元。

今年5月,经太原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认定,阳曲县人民医院为道路交通事故重伤救助专业医院,阳曲公安局交警大队、阳曲县人民医院共同打开绿色通道。

发生交通事故后,往往一边是受害者高昂的抢救费,一边是囊中羞涩的肇事者。为此,阳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助阳曲县人民医院为抢救伤者打开绿色通道,先抢救,后付费,该项救助垫付业务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发起,救助基金主要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抢救、丧葬及困难救助费用等,按照规定程序,为符合交通事故伤者提供救助。

阳曲县赵某某就是一名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被救助者。10月11日晚,赵某某在阳曲县蒲子村附近路段过马路翻越护栏时,被过往的小型轿车撞伤。由于赵某某家庭本就不富裕,又突遭横祸,一时半会儿也得不到赔偿,事故民警了解到赵某某的情况后,为其办理了道路交通社会救助基金,及时得到了救治,10月16日,赵某某得到赔偿金后,便第一时间来到阳曲县公安局交警队,归还当时救助基金垫付的治疗费用。正是有了救助基金的及时帮助,才使众多像赵某某一样的交通事故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乔慧)

(责编:乔慧、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