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坚守安全底线红线  筑牢安全防线

2020年10月30日18:0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出动检查人员2.5万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万余户(次)、下达执法文书3024份、已督促整改8522条……

10月30日,从柳林县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该县坚持安全生产理念,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强化区域和行业安全监管,有效遏制了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柳林县印发《2020 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意见》,明确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确定了责任单位、责任人,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与此同时,柳林县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地质灾害、防汛抗旱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活动,将“零事故”创建工作与日常安全检查相结合、与三年专项行动相结合,紧紧围绕“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问题大整治、安全技能大提升、安全资金大投入、安全责任大落实”等五项有效手段,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检查人员2.5万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万余户(次),下达执法文书3024份,责令限期整改853户,责令停产整顿8户,关闭取缔2户,罚款174.35万元,打击非法行为3起,发现重大隐患7条,已全部督促整改,查出各类一般安全隐患9419条,已督促整改8522条,整改率为90.47%,其余未整改隐患已全部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并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全面整改。同时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县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提升应急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是强化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柳林县通过强队伍、建机制、定预案等多种方式,不断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

目前,全县成立了8 支应急救援队伍,各乡镇增设相应的专项基金,确保安全生产经费落实到位。

除此之外,柳林县完善应急预案。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3个应急预案,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及时修订完善高危行业企业应急预案,并开展相应的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从根本上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景建红)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