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版“走出去”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0年11月04日08:39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3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主办、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山西出版“走出去”工作研讨会在太原召开。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业务中心、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文艺出版社等部门和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了研讨会。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本部职能部门及集团直属各出版单位负责人、版贸工作人员、编辑等8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山西出版“走出去”,累计实现出版物版权输出560余种(次),形成了主题出版、传统文化、中医武术、少儿读物优势输出板块,输出地域向“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扩展,传播了山西文明,展示了山西的良好形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此次研讨会旨在持续推动山西出版“走出去”工作质量提升,进一步提高我省文化对外传播能力。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深化国际合作,提升传播效果——新时期出版‘走出去’的新布局”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记者安奋伟)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