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听民声 全国扫黑办第4特派督导组深入太原县市区走访

2020年11月04日11: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1月4日电(张毅力)走村入户听民声,11月2日上午,全国扫黑办第4特派督导组分成4个小组,深入太原市8个区县,听取当地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并深入百姓中间,随机走访治安状况。

扫黑办建立的案件协调机制运转如何?涉黑恶财产如何处置?黑恶线索有没有反复举报问题?11月2日,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原省综治办主任彭治安下沉到太原市晋源区、小店区调研,在听取了当地有关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后,他随机对参会的政法部门领导进行提问,并强调要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办案质效,确保按时完成扫黑除恶“六清”目标任务。

2日下午,彭治安深入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走访。在社区活动中心内,有的老人在训练猫步,有的年轻人在创客中心工作,还有爱心志愿者在缝缝补补,活动室里还不时传来阵阵歌声,百姓对当前扫黑除恶和社会治安交口称赞。这个两万多人的大社区是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素以孝亲敬贤闻名。

亲贤社区党委书记侯丽琳说,党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我们社区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通过给居民发送一封信,发动群众为公安机关提供1000多条各类线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社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口称赞,充满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督导组副组长、河南省纪委监委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公兴带队到杏花岭区、古交市走访。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查阅了扫黑除恶工作相关资料,并分别深入桃园街道青山路社区、河口司法所、河口派出所督导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万柏林区千峰南路、滨河西路附近,督导组随机访问了三名群众,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均有了解,并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强烈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此外,督导组还到尖草坪区、清徐县、阳曲县等地展开督导。发现部分线索核查尚未清零、“三书一函”回复率低、有关台账资料装订不全面等问题,对保护伞的线索收集及涉案保护伞的查处仍需加强。

(责编:麻潞、常慧忠)